「Better me」

现在的就是我应得的最好的

     上周在小区里散步,刚出门不久看见40栋远远的迎面走来,我捏了一下先生,条件反射一般掉头往回走。

     谈起40栋,心里挺不是滋味,当时拒绝得干脆利落不留余地的,现在想起来觉得自己没处理好。于是开始对比起来,我知道这样不好,我也就在这个私人的地方发泄一下...

     40栋的家庭条件是不用说的,爸妈是有文化的人,讲道理,妈妈是公司副总,开一部大奔上下班,他本人英国硕士毕业回国,用我爸的话说我们门当户对。特别让我爸感动的是在我家遇到困难的时候他家的问候和关怀,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愿意和40栋试着培养一下感情。最后还是觉得没感觉没办法了。

     其实我都觉得这没什么,婚姻是自己的事情,当然要选一个相处得来的,后来我也找到了,先生就是一个和我还比较合拍的人。

     所有不安定的,扰乱我的全是因为“比较”。

     如果要说一件婚姻中的憾事,我一定会选#婆媳关系#。如果要说婆婆,我可以愁眉苦脸喋喋不休地说一天一夜。她是我迄今为止遇到过最奇葩最旧社会最不可理喻的人。曾以为这样的人只存在于文笔了得想象力丰富的编剧笔下,却活生生的出现在我生活里,成为一个噩梦。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因为碗没洗干净她一个电话打到先生那投诉,蜜月旅行回来行李箱暂放婆家(放在先生房间里)被她又一个电话打到先生那抱怨我行李乱放,此时我真的想冷笑几声来表示无奈。其实大可不必和一个农妇一般见识,我只做好我本分即可,可我不确定这是不是算遭受到欺负了?

    先生是把这些看在眼里,觉得他妈过分了,但那是他妈,他又能如何,他与她也吵过也闹过,婆婆断不可能觉察自己有何不妥,更别说换种方式做人了,徒劳。

    

    如果,是说如果,当初选择了另一人,那个家里都觉得很满意的人,人生会是另一番景象。这段时间的郁结就在此,开大奔上下班的婆婆VS旧社会苛刻的婆婆,如何能够相提并论。但话说回来,如果选了40栋,婚姻的憾事也是会有的,可能不是婆媳问题,但一定会是别的,另一些从没遇到过的....

    不然,我还能怎么说服自己。

 
评论
© Empty_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