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er me」

周一的上午,到遥远的课室上完第一节课,回到办公室里坐着,

外面下着台风“帕娃”影响下带来的不太大的雨,

打开立式空调,阴阴凉风吹着回来时稍被打湿的裙角,

这个上午剩下的时间都是轻松自由的了。


周六晚上和先生生气,把他关在房外,让他睡在客房,

他说话不经大脑,情商低下,偏执顽固,明明被他气得不行,

但发现他睡觉时没有被子,也心生内疚。


周日早早醒来,不想与先生共处一室,相对无言,把脏衣服放进洗衣机后出门去了,

洗净的衣服他自然会晾晒,这点点默契应该还是有的。

驾车往单位方向,吃早餐,加油,再往反方向,去妈妈家,

已经打好招呼,中午在妈妈家蹭饭,刚好弟弟也回来了,又是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时光。


与家人在一起是放松的,午觉醒来后,妈妈抚着我的额头,有种回到小时候 的感觉,

妈妈用手按着我的手,才发现妈妈那原来被人羡慕的嫩手,也变得干干的,布上了皱纹,

心里害怕了一下,害怕失去她。


晚饭和弟弟两人吃的,印象中已不记得上次单独二人吃饭是什么时候了,

吃饭时我注意到了放下手机专心吃饭这一点,很神奇的是,

弟弟也全程没有拿起手机,这在他这个年纪实在不多见,

一边吃一边聊,刚开始话题稍显生疏,慢慢的就没那么尴尬了,

聊我的生活,聊他的职业规划,嬉嬉笑笑一顿饭很快吃完,

我提议饭后我们走回我家,他同意,

路上聊他喜欢的女孩类型,

竟不知弟弟已经交往了一个女生,算算已经差不多一年时间,

我感到非常惊讶也欢喜,

他长大,有了自己的天地和小秘密,并且愿意告诉我这个以前并没经常和他交心的姐姐,

我欢喜是感觉和弟弟的关系更近了一步。


我开始反省,我仍旧是不够热爱生命,敬畏生命,

我花太多时间在无聊的事情上面,手机、综艺、八卦....

却懒于花时间去提升、充实自己,阅读、画画、学习...

好多事情都被拖延了,

我想做一个更好的自己,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评论
© Empty_C | Powered by LOFTER